close

一直要等到結案報告最後一天最後一刻,我才有勇氣寫下這篇文章。有個老師曾跟我說過,事情不去做有兩個原因,一是不在意,另一個則是事情太重要了,因此無法去做。

 

    記得那是在剛放暑假沒多久的某個六月天下午,我跟黃丹琪說,我有點無法認同她可能的故事,所以我想去別的補習班試聽(我真的這樣說..=..=),說不定會轉到另一組。後來我確實去了,也就是現在的這一個畢製組,但到現在還是對丹琪有些愧疚的成分在。其實我們這一組對當時的我來說,並不怎麼特別,就只是一個感覺,感覺好像可以很合、很輕鬆(但後來事實證明蠻累的),於是我就加入了,當一個空降製片。

 

    一開始我是想說一個可以讓人感動到的故事,其他人也是,於是我們不斷的開會開會,開到後來感動都不知道跑哪去,剩下的是我開始發現與其他人之間的摩擦,甚至一直延續到拍完片都還會有,於是開始會想,〝我做了很多,感覺就像丟到水裡〞、〝都我做都我做,其他人就等著享受〞,當然這些不是甚麼好的想法,甚至影響到跟其他人的關係,製片在大家的眼中是一個嚴肅不大會變通的人。負面情緒成了導火線,有一天在我跟導演吳秀的MSN對話中爆開,記得那是要補拍溪邊場景,但當時四月天的天氣非常有可能下雨,於是她問我,下雨天有備案嗎?當時很累根本不想回答,於是我直截了當的說沒有備案,於是就有接下來一堆接二連三的〝MSN鍵盤槍滑鼠戰〞,最後的結局是我打電話去跟導演道歉,因為下雨也真的沒辦法,對她來說問題有沒有解決倒是還好,但態度很差就會讓人不高興,也還好隔天沒有下雨,我也慶幸我學了一課。

    後來我想想,我是一個自我標準頗高的人,事情不是衝衝衝,就是擺爛,總是會把事情ㄍ一ㄥ到最高點,撐不下去就會全部爛掉,其實在這一路當中,導演吳秀常會詢問我,事情有沒有完成,當下通常會覺得很煩人,但現在回頭看看,除了說聲謝謝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d11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